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厨房卫浴 厨卫新闻 正文

华帝联手葡萄牙队征战世界杯:能否再造冠军?

字号:TT 2022-11-16 11:36 作者:laidianle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2018年华帝在世界杯营销的巨大成功,并没有让其形成路径依赖以至于粗暴地复刻当年的营销方式,反而借助这个优势形成了新的悬念,引发受众的好奇与围观。因此,今年华帝将目光转向葡萄牙队,这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为华帝能否延续冠军神话,加持葡萄牙队助其获得世界杯冠军等添加新的期待。

2018年,华帝因赞助法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而一战成名,成为了当年体育营销领域的最大赢家。回溯当年,法国队夺冠不仅大幅扩大了华帝的知名度,使其在各大社交媒体的讨论都一度达到顶峰,此后华帝针对体育营销有了自身的方法论;同时也通过“夺冠退全款”的方式带动了产品的销售,仅耗费约几千万的营销费用,获得了最大的传播效果。

今年又是世界杯年,不过不同的是,今年华帝的世界杯营销充满了悬念,继承自2018年大获全胜的营销风格,在世界杯赛事开锣之前,华帝送出10万元福利,发布“全民猜华帝冲冠球队”的话题,在与球迷的互动中带动了华帝品牌的有效传播。

11月7日,华帝正式宣布成为葡萄牙国家足球队的赞助商,并表示将全力支持葡萄牙队夺冠。在此前相关话题的发酵下,华帝赞助葡萄牙国家足球队的消息再度引发新的网络热潮,在短短三天内,通过一个话题悬念收获了两次讨论度高峰,足见华帝体育营销方式的成熟。

眼光独到 强强联合

越是顶级的体育赛事,其结果越是难以预料,尤其是足球作为全球爱好者最广泛的运动项目之一,相关赛事中更是强手林立,没有一只球队能够一直制霸足球场,这让这项体育赛事充满了魅力。

这也是世界杯的关注度如此之高的原因之一,除了各大品牌不断为世界杯摇旗呐喊,四年前的华帝以“夺冠全额退”的方式,将世界杯的悬念和热度推向了最高峰。随着法国队夺冠,华帝成为当届世界杯营销最大赢家这个事实充满了意外和惊喜,也让众多球迷将这份好奇保持到了4年后的当下,华帝赞助的品牌能否再度夺冠,成了今年世界杯最大的悬念之一。

而华帝本届世界杯营销策略的开端,则将消费者的好奇与期待运用至极致,推出了“全民猜华帝冲冠球队”,引发了各界公众的有效关注。

体育赛事的最终结果难以预测,但企业会赞助哪一支球队却有迹可循。

今年是华帝建业30周年,为应对新一代消费者带来的消费业态以及市场的变化,华帝今年启动了“科学品牌”的战略转型,以及“认真生活”的品牌主张。为此,今年世界杯,华帝赞助的球队,需要和华帝今年的新品牌主张相吻合,需要在赛场上展现出华帝追求卓越、认真的精神面貌。

葡萄牙国家足球队作为一支老牌强队,在赛场上拥有强劲的精神内核,近年来在赛场上一直有着相当优秀的表现。2016年、2019年葡萄牙接连夺得欧洲杯、欧洲国家联赛的冠军。而在国家传奇C罗的带领下,葡萄牙队被视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之一。

葡萄牙队专业认真、追求卓越的精神,正与华帝“认真生活”品牌主张及“科学品牌”道路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为此,华帝将此次合作定调为“场场认真,致敬辉煌”希望的是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能够借助葡萄牙队展现华帝“认真生活”的价值,以及勇于创新、敢于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

以世界杯为沟通平台 触达年轻群体

体育营销永不过时,世代随着时间的流动不断发生更替,但在电视机前看运动员们挥洒热血,是跨越年龄与性别的共同话题,这使奥运会、世界杯等体育赛事能够在百年的岁月长河里生生不息。对于企业来说,进行体育营销不仅能够快速增加知名度,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企业快速打入年轻消费群体中,建立与年轻消费群体的连接。

近年来,随着不断在品牌年轻化的方向发力,华帝如今已经成为了厨电行业年轻化最成功的品牌之一。其中体育营销的投入是重要的一环,尤其在2018年世界杯的大获成功,成为了华帝打入年轻消费群体的重要里程碑事件,今年世界杯能否复刻当年的成功依然值得期待,这也让今年华帝在世界杯营销上拥有更多借力的地方,这是华帝在体育营销上的专属红利和优势。

此外,近两年来,华帝也在进行一系列品牌年轻化的努力与尝试。今年华帝为了迎合“认真生活”的品牌新主张,使其更大范围地触达年轻消费者,进行了品牌Logo的升级,由繁体字变更为简体字,除了更加容易识别之外,也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用字习惯,更加亲近年轻消费者。

而在品牌代言人的选用上,不管是在年轻段上,还是受众群体,都更加靠近Z世代。通过邀请欧阳娜娜作为品牌形象代言人,欧阳娜娜作为新生代偶像,具有年轻、时尚的特质,在形象上更能代表华帝新的品牌主张,能够有效打通与Z世代对话的直接通道。

在民族自信和国潮文化盛行的当下,华帝从9月份开始在全国各个主要城市启动“国潮生活节”系列活动。通过现代科技和传统文化的完美融合,成功引起社会公众的文化热情和消费热潮,也让华帝年轻、时尚的品牌形象更深入人心。在新品发布会上,也采用更加接近年轻受众群体的形式,将年轻人的爱好、娱乐精神与产品发布相结合,在发布产品的同时,以新形式提升年轻人的关注度与好感。

2018年华帝在世界杯营销的巨大成功,并没有让其形成路径依赖以至于粗暴地复刻当年的营销方式,反而借助这个优势形成了新的悬念,引发受众的好奇与围观。因此,今年华帝将目光转向葡萄牙队,这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为华帝能否延续冠军神话,加持葡萄牙队助其获得世界杯冠军等添加新的期待。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