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厨房卫浴 厨卫导购 正文

每逢佳节人团圆 华帝集成烹饪中心让相聚更温情

字号:TT 2023-09-28 18:17 作者:夏娃 来源:家电网 我要评论(0)

家电网-HEA.CN报道:这减少了团圆时刻的温情,让团圆饭变得更像是一次任务。尽管中国的家庭结构正在结构重组,但人类终究是社会性动物,始终会有社交的需求,那么厨房仍有必要保持宽敞而整洁。

中秋佳节的到来,让人们又开始为了一顿团圆饭忙碌起来。

民以食为天,“吃”对于中国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文化,虽然不同地区有不同的饮食特点,但却有一个共同点——团圆就是围在一起吃饭。兄弟姐妹各自成家,平常鲜少在一起吃饭,但到了佳节时期,走亲访友的时候,总要吃一顿饭再走。而关系密切的大家族,在中秋、春节这样重要的时刻,更是要相聚在一起吃一次团圆饭。

电影《饮食男女》开场第一幕就是老朱在准备一餐饭,电影情节中很多家庭矛盾的爆发和解决,都发生在餐桌上,足以证明“饮食文化”对中国家庭的重要性。

佳节时期的团圆饭费时耗力,掌勺的大厨需要早早起来杀鸡宰鹅,灶上还要用慢火煨着汤。等到一大家子都到齐了,饭菜也还没做好。客厅这边大家聊着家常,厨房里几个人却忙得没时间招呼几句。这还是地方足够大,厨房才能容纳下几个人。大多数情况下,团圆饭基本只能一个人独力承担。

这和佳节团圆的本质是割裂的,人们期望能够相聚在一起,但却有人要在厨房里忙得晕头转向,直到吃饭的时候才露面。倒不如让厨房成为一个社交的场所,大家一起在厨房里忙碌着,一边聊着近况,这样或许才有团圆的气氛。

现实的难点在于空间。华帝作为集成烹饪中心两大支柱之一,提出了和方太不同的发展方向,着力解决厨房空间不足,烹饪不够高效的难题。

让温情洋溢在厨房里

不少品牌期望能够将厨房打造成一个“社交”空间,却没有对如何在厨房社交进行更多阐释。事实上,不少中国人的家庭社交场景发生在“团圆”中,是与亲友之间的关系维护,而在这个过程中的一个关键程序就是,吃饭。这个场景为“厨房社交”创造了可能。

然而,中国厨房的空间存在很大问题, 2016年房价的高涨,改变了中国家庭的住房格局,其中最显著的变化是厨房面积的缩小。这不仅仅发生在普通住房中,甚至在别墅的住房设计中,厨房面积也被有意识地缩减,而将空间增加到客厅或是其他空间中。

因此,打造厨房新场景的第一步,是为厨房留出足够的空间。华帝集成烹饪中心的做法是“减负”,用户为了满足新增的烹饪需求,不断购置新的烹饪工具,而导致厨房空间负担大大增加,因此厨房的功能以及工具需要进行一次有效的集成。

华帝集成烹饪中心采用烟灶、蒸烤、炸、炖、保温等专业功能组合,配备了中餐、西餐中高频率使用的烹饪功能,并能提供灶具5.0KW热负荷和70%热效率、四大专业烹饪功能以及烟机、烹饪功能的多种智能联动,增加了上置式、清晰明了的灶具台面操作的界面设计,从减少食材制熟耗时、多种烹饪功能同时运行、简化操作步骤等方面切实提升烹饪效率,实现“一米空间七合一,15分钟4菜1汤”。

功能集成能够最大限度的满足消费者常见的烹饪需求,从而实现减负的效果,厨房空间不再需要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被各种各样的工具堆满,从而节省了空间。难以想象的是,众多功能集成之后,仅占1平方米的空间。空间的节约,让厨房可以容纳更多人,在团圆时节,也能在厨房进行社交。

低维护成本,进一步减负

作为功能空间,大多数人并不喜欢待在厨房,尤其是经过使用之后,厨房难免变得肮脏,而人是不愿意在肮脏的环境中逗留的。而维持厨房的干净整洁,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需要的是“勤劳”,比如在烹饪完之后马上进行清洁,这样厨房就不会留有污垢。

而华帝提出三好厨电的概念,并将其运用在实际的产品开发中,能够改变用户的日常使用习惯。三好厨电涵盖,好用、好看、好清洁三个层面,创造好看的环境,能够让人增加在相应空间的停留时间。这让华帝集成烹饪中心的外观是为了和厨房装修匹配度更高而设计的。

与此同时,更容易清洁的环境,能够让人一改厨房的传统印象,厨房不再是藏污纳垢的,也不再是烟雾缭绕的,而是一个现代的、明亮的、宽敞的环境。厨房不用再“藏起来”。 为了给消费者打造更舒适、省心的厨房空间,华帝在“好清洁”层面进行了深入探索,让消费者能够通过华帝集成烹饪中心从下厨、清洁、操作全方位感受高效体验。

比如烟机搭载了V-Clean Max易洁系统·烟机冲浪洗技术,弥补了现有烟机清洗技术均只能对叶轮叶片油污或风柜内壁油污进行单一清洁的短板,实现内部自清洁,大容量、深藏油杯也能够减少倒油次数,即使不频繁清理也不用担心厨房油污味弥漫。

厨房是一个非常生活化的场所,但人们往往不愿意亲近它,导致在团圆的佳节里,几乎很少人会在厨房里和掌勺的大厨互动,甚至是狭小的空间中,进入厨房的行为反而成为了一种负担。

这减少了团圆时刻的温情,让团圆饭变得更像是一次任务。尽管中国的家庭结构正在结构重组,但人类终究是社会性动物,始终会有社交的需求,那么厨房仍有必要保持宽敞而整洁。

(欢迎关注家电网微信jiadianwangHEA,点击阅读 家电网头条,最新家电、科技资讯,最专业的新闻资讯解读,我们期待与您分享交流)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