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厨房卫浴 厨卫新闻 正文

开局即“王炸” 老板电器集成灶凭何做到后发先至?

字号:TT 2022-03-31 11:23 作者:爱上层楼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3月30日,老板电器召开“2022中国新厨房科技新品发布会”,会上,老板电器发布全新一代高性能集成灶,全面宣布进军集成灶领域。对于这个缺乏大企业、大品牌主导的品类,作为厨电业头部品牌,老板电器此番高调亮剑不亚于平地惊雷,从目前的信息来看,老板电器入局集成灶领域的底气,以及重塑集成灶行业格局的信心昭然可见。

在传统厨电(烟灶消)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以集成灶为代表的新兴品类却呈现出可观的潜力,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1年集成灶市场规模304万台、256亿元,零售量与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28%、41%,集成灶零售量与油烟机、燃气灶零售量正以可见的速度在拉近。

如同高速行驶中的列车,稍有不慎就有脱轨的危险,尽管集成灶市场增长迅猛,但时代赋予的行业红利总有消退的一天,随着竞争趋于白热化,“真刀真枪”的下半场才是真正的“胜负手”。对于行业而言,目前正急需一个“带头人”角色,推动行业往前,加速行业洗牌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集成灶的普及率和认知度。而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同样期待能有一款真正满足需求的集成灶新品出现。

      开局即“王炸”老板电器发布全新一代高性能集成灶

在业内,常有着“先发优势”的说法,先手的好处固然明显,不过事实也证明,在绝对的段位以及实力差距面前,后发者完全可以追上一切的时间差,实现弯道超车。

3月30日,老板电器召开“2022中国新厨房科技新品发布会”,会上,老板电器发布全新一代高性能集成灶,全面宣布进军集成灶领域。对于这个缺乏大企业、大品牌主导的品类,作为厨电业头部品牌,老板电器此番高调亮剑不亚于平地惊雷,从目前的信息来看,老板电器入局集成灶领域的底气,以及重塑集成灶行业格局的信心昭然可见。

具体从产品来看,老板电器全新一代高性能集成灶实现了2大突破。首先,在操控设计上,老板电器全新一代高性能集成灶搭载了全系独创的全新一代23°人机交互中控斜面设计,在赋予产品美学性,更符合消费主力审美观念的同时,也更好地方便用户操作,所有的烹饪动作都可以在界面管理和完成,在产品美学以及体验性等不断被强调的当下,高颜值以及人性化创新设计无疑将更好地抓住消费者的眼球。

另一大突破体现在风道设计上,通过全新一代集成免拆洗系统,创新油烟分离结构设计,在捕捉进油后让油沿着定制“路线”精准入油杯,老板电器全新一代高性能集成灶可以实现内腔不积油,有效解决了集成灶易积油、难清洗的痛点,给用户带来了更佳的使用体验。事实上,这也是过去集成灶产品最被诟病的地方之一,可以预见,在老板全新一代高性能集成灶的引领下,“不积油”、“免拆洗”将成为集成灶产品的新标准。

未止于此,在性能方面,通过集老板电器在多项产品技术上的领先于一体,老板全新一代高性能集成灶实现了集成与体验的全面升阶。以烹饪过程举例,在全新一代火力精控系统加持下,其热流量可达5.0kW,热效率达到63%,参数遥遥领先行业,用户可以轻松做到猛火爆炒至小火慢炖的火力精控;全新一代蒸烤炸混动系统,78L容量达到目前行业蒸烤最大空间,配合多达64道智能菜谱,即便是厨房新手,也能轻松完成烹饪。通过以“更好看、更好用、更智能”为轴,在以创新科技解决过往痛点,给消费者带来全方位更好的烹饪体验同时,老板全新一代高性能集成灶也在不断刷新着行业各项指标,其高性能、高标准,正在成为行业新标杆。

如果说全新一代高性能集成灶在性能、美学、智能等方面对现有产品实现了超越,其背后老板电器的品牌影响力、研发能力、人才团队、营销能力以及渠道布局等能力更是真正的大杀器,随着红利消退,集成灶行业趋于硬实力之争,依托这些优势,老板电器能轻松完成对当前集成灶品牌的“降维打击”,以渠道为例,目前集成灶市场主要在三四级市场,要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向上渗透成为必选项,老板电器在一二线城市拥有的现成渠道推力以及品宣拉力无疑具备压倒性的优势。

老板电器CMO叶丹芃此前在接受采访表示:“目前集成灶行业不仅制造门槛低,而且产品和技术标准也比较低。放眼望去,中小品牌居多,产品品质也是参差不齐,相信未来随着越来越多大品牌的入局,这些乱象都会得到有效解决,大品牌在市场中更好地发挥牵引作用,也将有利于集成灶行业做大、做强,实现健康有序的发展。”当老板电器亲自下场,再结合全新一代高性能集成灶产品带来的全面超越,不难预见,集成灶行业即将迎来一场“大地震”。

谋定而后动 老板电器的“长期主义”

开局即王炸,“迟到”的老板电器却反而做到后发先至,“风物长宜放眼量”,回顾老板电器这些年来的步伐,可以发现,一种“长期主义”思想始终围绕在这家企业左右。

2003年,第一代井深式集成灶诞生,但由于前期技术的缺陷,导致产品不成熟,甚至有爆炸风险,第一代集成灶产品很快就被淘汰,而这也导致很多早期消费者对集成灶产品印象不佳,这一尴尬直到后来行业对功能、结构、安全性展开大量优化和改进,第二代、第三代集成灶陆续面世才有所改善。不过,需要看到的是,即便是在第三代集成灶产品普及后,仍然会看到关于集成灶产品事故报道不时地出现,彼时的集成灶产品远未达到理想状态。

按照惯常的思路,在集成灶行业爆发之际,应该迅速入局,快速抢占市场,而作为厨电行业的头部品牌,老板电器却并未像同行急于跟风入局,彼时曾有分析认为,这是老品牌“守旧”的通病,但在笔者看来,这恰恰是“长期主义”的一次体现,彼时行业鱼龙混杂,而且产品仍然具有相当的改进空间,用现有的技术与产品跟风入场,固然可以收获短期利益,但从长远来看,这无疑于涸泽而渔。

《孙子兵法》曰:“善战者,立于不败之地,而不失敌之败也”,我们可以看到,老板电器在布局集成灶方面有着相当清晰的思路与步骤:2018年,老板电器先是通过战略控股集成灶企业金帝,而后再通过旗下名气电器方式推出集成灶系列产品,以不同定位布局对集成灶市场进行调研,另一方面,43年来在厨电领域的积累与沉淀,也给老板电器改良创新集成灶产品提供了充足的资本,当前进的道路已被摸清,一切准备就绪,水到渠成,老板电器再以“ROBAM老板”万全之姿进军集成灶领域,犹如潜伏的猎豹一般,不动则已,一动致胜。可以预见,老板电器的进场,也势必为整个行业未来发展带来积极示范效应。

七大新品助力 以科技传递情感

同时,除了集成灶,此次发布会还发布了超薄油烟机焕彩系列、蒸烤炸一体机大搪系列、大厨高端台式智能彩屏蒸烤微炸一体机、行业首款洗消一体机光焱S1、川系列燃气热水器以及会冷烹饪的冰箱共七大新品,其中首次布局冰箱品类引人注目,其搭载的LTC冷烹饪舱,可以实现精准控温、智能控湿、α Nano全空间净味除菌等科技。随着集成灶和冰箱品类的补全,老板电器的多元化产品矩阵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不难发现的是,无论是选择进军集成灶,还是在厨电科技上的一次又一次创新、颠覆,其背后都有一条明确的“主线”:在老板电器“创造中国新厨房”的品牌理念带领下,通过打造出更强性能、更优空间、更多功能,更适合中国家庭的厨房电器,帮助用户减轻烹饪的繁琐,让更多人愿意走进厨房,进而让烹饪给家庭、社会带来更多的美好以及温度。

在笔者看来,如果将老板电器在产品上创新以及行业布局上的锐意进取比作驱动汽车前进的车轮,那么这一理念就是不可替代的润滑油,正因有了“创造人类对厨房生活的一切美好向往”这一使命与愿景,坚持用户为中心,坚持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老板电器才能耐得住“寂寞”,并在“长期主义”的引领下笑到最后。另一方面,可以预见的是,正如此次发布会主题“让科技厨房的起点更高点”一样,在老板电器创新科技厨房的助力下,烹饪将变得更加健康、便捷、有趣。

有高度,更有温度,虽然并非每家企业都能适用于这个逻辑,但老板电器的成功无疑值得整个厨电、乃至家电行业作出思考与借鉴。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