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厨房卫浴 厨卫新闻 正文

同样是防干烧技术 方太的创新科技为何能掀起新浪潮?

字号:TT 2021-06-11 10:59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和火力、热效率等看得见的燃气灶参数和指标相比,在使用、体验等细节上的创新往往也是最不容易被发现和看见的方面。是使用已有的技术,快速推出产品占领市场,还是选择花成本、花精力继续打磨,争取让技术和产品变得“尽善尽美”?从商业角度考虑,前者可能更受欢迎,但对于拥有独特美善基因的方太而言,选择后者已然成为一种下意识的习惯和坚持。

【家电网HEA.CN】如何才算是一款好的燃气灶?

在过去,火力被视为唯一标准,燃气灶企业也大多将研发重点放在更大的火力上。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技术的发展,在大部分灶具的火力已经足够的情况下,人们逐渐发现,一款好灶具,除了火力外,更需要兼顾其他维度,由于涉及明火和燃气,燃气灶的安全问题更加需要重视。

因此,近年来厨电企业在解决大火力需求的同时,也在不断往以安全为首的其他维度方面纵深迈进。而在其中,善于以创新科技破局的方太,再一次给出了让行业认可,让用户满意的答卷。

1. 防干烧技术痛点犹存

厨房里集合了明火、热源、油烟等因素,存在着不少安全隐患。2009年,《家用燃气灶具》国家标准规定,无熄火保护的燃气灶具不得销售。熄火安全保护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燃气泄漏,但想要达到全面防护则需要更完善的安全措施。有统计显示,在曾经发生的室内燃气安全事故当中,因为做饭过程中离开灶台忘记关火,导致烧干锅而引起的占了相当大一部分比例,这轻则让精心料理的美食报废,严重的还可能引发火灾,危害财产和生命安全。

在这样的背景下,“防干烧技术”应运而生,通过温感探头检测锅具底部的温度,当锅底温度达到一定温度时,就会自动关气熄火,从而避免锅具干烧的情况,保障用户使用安全。防干烧技术推出后,很快就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各大企业也纷纷先后推出自家的防干烧燃气灶产品,中国燃气灶从“熄火安全保护”迈入“防干烧”时代。

而随着防干烧燃气灶使用场景的增多,现有防干烧技术的一些不足之处也被暴露出来。比如说,目前的防干烧技术是通过测量锅具底部温度来实现保护功能的,这里存在着一个问题,即灶具火焰、厨房环境温度等都有可能对探头测温造成干扰,从而造成测温不准确、测温不及时,存在让防干烧功能滞后的隐患;再比如,在不同烹饪模式下,例如炖煮和炒炸,其干烧的极限温度点也不同,而市面上的防干烧燃气灶往往只设置了一个保护点,同样容易造成测温不及时不准确。总结来说,就是现有的防干烧技术仍有许多值得改良的地方。

不过,和火力、热效率等看得见的燃气灶参数和指标相比,在使用、体验等细节上的创新往往也是最不容易被发现和看见的方面。是使用已有的技术,快速推出产品占领市场,还是选择花成本、花精力继续打磨,争取让技术和产品变得“尽善尽美”?从商业角度考虑,前者可能更受欢迎,但对于拥有独特美善基因的方太而言,选择后者已然成为一种下意识的习惯和坚持。

2. “方太式”创新

从无到有难,从有到好更难,在过去,因局限于前人思路而陷入创新桎梏,或者单纯为了创新而创新,以致跟原来让产品变得更加好用、普适化的初心渐行渐远的例子并不少见。而凭借对于中式烹饪习惯的深刻洞察以及科技硬实力的优势加持,在经历了反复的调研、研究、测试后,方太推出智控燃气灶DA1B新品,成功完成了对防干烧技术的迭代升级,代表其正式迈入防干烧精准智控时代。

据了解,针对锅内状态判断不准确这一问题,方太智控燃气灶DA1B新品搭载了最新的防干扰测温系统,采用“一防双降”的设计,全密封的底盘可以有效避免底部热空气气对探温装置造成干扰,另一方面,特有的隔热聚能罩加上符合自然规律的上进风升级,进一步降低火焰热空气对于测温装置的影响。双管齐下之下,方太智控燃气灶DA1B可以更精准、更及时的探温,实现高精度的判断并及时作出处理,将安全隐患扼杀于摇篮之中。

通过对时间、温度、变化率的多维判断,方太发现传统防干烧燃气灶除了探温装置会受到干扰外,在不同模式下的温度曲线也各不相同,蒸炖煲状态下温度稳定,干烧后温度会迅速上升,而煎炸炒初始温度会上升,下料后温度下降;为此,方太智控燃气灶DA1B加入炖炒自动识别功能,通过模拟算法自动识别当前灶具的烹饪模式,无需用户手动选择,更好地匹配炖、炒两种模式下的极限温度保护点,让保护更加精准有效。

在建立起更安全有效的防干烧保护机制的同时,方太智控燃气灶DA1B也对火力等各方面进行了升级,其最大有效火力可达4.5KW,热效率达65%,配合608个密簇直喷火孔,燃烧更均匀;在火力调节方面,可以实现280W最小火力,开关橱柜门不熄火;更有五重防爆面板、意外熄火保护、童锁、换装底盘设计等优势加持,全方位解决安全隐患。在解决当前防干烧燃气灶产品痛点的同时,方太智控燃气灶DA1B还为家庭带来了更佳的烹饪体验。

3. 不急于改变世界,而是改善世界

“我家大厨对此次灶具很满意,不仅比上一代火力更大,防干烧的提示也更加准确”、“我妈妈记性不好,有一次用高压锅蒸菜忘记加水,幸好启动了防干烧功能,不然高压锅烧焦不说,还可能会爆炸”……从用户的评价当中,我们看到的不仅是用户对方太智控燃气灶DA1B防干烧技术的肯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正是包括防干烧燃气灶在内的,方太一直以来的创新逻辑。

“我们的使命是‘为了亿万家庭的幸福’”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曾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到。创新离不开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在方太,有着这样一条经常被外界津津乐道的不成文规定,那就是将用户当成亲人,抱着为亲人开发,让亲人用上好产品的信念,从而深刻洞察到生活中的痛点、开发出对顾客更有价值和意义的美善产品。

这样也就不难解释,方太为何能以创新科技完成防干烧技术的迭代升级。事实上,类似的案例在方太并不少见,从方太水槽洗碗机、母婴级净水机、再到集成烹饪中心,我们可以看到方太正在不断为人们创造智慧、健康、幸福的厨房体验,而这也转化成消费者的认可。据品牌评级专业机构Chnbrand发布的《2021年中国品牌力指数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显示,方太油烟机和燃气灶均为例油烟机和燃气灶行业的排行榜榜首,已经连续5年以上蝉联“行业第一品牌”称号。

“不急于改变世界,而是改善世界”,对于方太而言,满足用户需求,提高用户体验是创新的根本因素,可以期待的是,在方太智控燃气灶的引领下,防干烧技术将进入精准智控时代,为用户带来更智能、安心、幸福的厨房烹饪体验。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