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厨房卫浴 厨卫新闻 正文

理想厨房来了?AWE展上华帝给出新答案:净洁厨房!

字号:TT 2024-03-18 13:53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通过华帝“净³”集成烹饪中心等新品,不难看出,华帝已不再是厨电产品的设备商,而是满足“健康”“净洁”需求和情绪价值的“全净界”厨房解决方案的提供者,这在提升自身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同时,也在加速其高端化进程,为行业转型提供了新思路。

未来理想厨房是什么样子?

烹饪时不用再忍受刺鼻的油烟和异味,而是享受到清新的空气,清洁时不再费时费力,早餐硬菜都轻松hold住……现在,这些设想都已走进我们的生活。在3月14日启幕的2024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上,华帝再次秀出“净”实力,重磅发布了带厨房空气管理系统的新一代集成烹饪中心“净³”系列,以及多款业内首创的“净洁”技术和产品,如搭载“双子变距全域洗”的巨能洗洗碗机JWB19-B8、“大容积双芯过滤”的集成净饮中心A500等,旨在为消费者创造“净爽”烹饪新生活。

华帝产品管理中心总监姚永表示:“回到消费者对厨房的终极需求来看,中国厨房的尽头一定是净洁。华帝的目标是将厨房打造成秀场和心灵治愈场,在功能价值之上,为用户创造更多情绪价值,为他们提供更高维度的解决方案。”

华帝产品管理中心总监姚永发布新品

厨电科技要“离用户更近”

随着高速增长期的结束,厨电行业迎来新周期,红海竞争进一步升温。奥维云网(AVC)在报告中指出,当下行业呈现K型分化,高端市场的含金量高但需求有限,中低端市场异常之“卷”但规模大。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创新”成为了行业的共识。

但在现阶段,厨电行业依然未能摆脱“同质化”的泥潭,出现了无视用户需求的盲目“堆料”,产品主义的淡薄,最终导致产品功能堆砌,无法真正解决用户痛点等怪像。在3月12日召开的华帝2024年高端生态峰会上,华帝董事长兼总裁潘叶江分享了他对中国厨电产业的“第三种思考”,强调回到消费者的真实需求,解决消费者的真实痛点,为消费者提供重度垂直的差异化价值。这是产业转型变革的必经之路。

多方研报均显示,主流消费者(25~45岁)的厨房需求不止于净烟。在追求时尚,重视健康的年轻消费者心中,“清洁”这个难题并未得到有效解决。央视等权威媒体都多次报道过厨房油烟对呼吸健康巨大的潜在危害。

姚永表示:“在厨房环境中,呼吸健康和皮肤健康是两个最显性的问题。厨房空气环境对呼吸健康的影响人们关注已经很久,但目前主流的解决方案都只能解决看得见的问题,对看不见的问题,如PM2.5等,还存在‘空白地带’。”

他进一步介绍,正是基于这一关键洞察,华帝聚焦“好清洁”,以“白科技”和“净时尚”为核心价值基点,勇闯“无人区”,构造净洁厨房的“三重净界”(产品之净、空间之净、感官之净)。

集成烹饪中心驶入“净”赛道

去年是业内公认的集成烹饪中心爆发元年,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23年,线上集成烹饪中心-灶蒸烤部分零售额同比增长139.6%;线下集成烹饪中心-灶蒸烤部分零售额同比增长22.6%。目前这条新兴赛道上已形成了方太、华帝领跑的“2+N”格局。作为集成烹饪中心两大专业品牌之一,这次AWE开幕首日,华帝和它带来的全新一代集成烹饪中心“净³”系列成功刷新了大家对这一品类的认知。

新亮相的华帝“净³”集成烹饪中心,与大家熟悉的集成烹饪中心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净³”不止是烹饪时得心应手的工具,更是一个具备厨房空气管理功能的解决方案,既满足集成化的烹饪需求,同时让厨房空气更加洁净、健康。

据介绍,华帝“净³”集成烹饪中心包含华帝新氧超薄烟机6210HS和灶蒸烤QX01。为解决厨房PM2.5带来的健康隐患,华帝新氧超薄烟机搭载有全新空气管理系统,不仅能实时检测PM2.5,更能主动净化空气,能够针对PM2.5浓度自动调节档位,当PM2.5超标时,自动开启等离子空气净化技术,并注入新鲜空气,有效降低长时间烹饪带来的吸入性伤害。“净烟,更净空气”,这一创新理念颠覆了行业对烟机研发的新趋势。

这款烟机也是行业首款集成了一体新风主机的烟机产品,新风主机的风量260m³/h,最大静压210Pa,空气过滤等级达到H11,保证用户在厨房忙碌时能时刻呼吸新鲜空气。

同时在吸力方面,华帝新氧超薄烟机6210HS搭载了30m³/min的巅峰大吸力,拥有1300Pa的最高静压,对安装楼层没要求;在拢烟方面,翻板开合50°,确保拢烟面积提升79%,采用双锅直吸,提升烹饪效率;在颜值方面,机身薄度再进化,仅有12mm,灵动双层玻璃设计,靓丽时尚。针对烟机内部的清洁难题,华帝研发了新一代冲浪蒸水洗技术,保持烟机内芯洁净,吸力长久强劲。

“净³”的灶蒸烤集成模块采用了分腔设计,左侧是速蒸小腔,右边是全能大腔,有空气炸、多种模式的焙烤、营养炖等多种烹饪功能。不同于传统的“左蒸右烤”,这种新的功能集成设计给了“厨神”们更多选择,烹饪也更高效。自清洁技术也再度升级,内胆的清洁问题也被很好地解决。

包括“净³”在内,现场发布的4款华帝新品使用了统一的设计语言,简练、时尚,嵌于厨房空间,呈现出令人放松、惬意的美感。姚永介绍,目前华帝拥有372项“好清洁”专利技术,体现在产品运行时静音、擦洗时一擦即净,以及内部核心元件的多种自清洁技术。

通过华帝“净³”集成烹饪中心等新品,不难看出,华帝已不再是厨电产品的设备商,而是满足“健康”“净洁”需求和情绪价值的“全净界”厨房解决方案的提供者,这在提升自身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同时,也在加速其高端化进程,为行业转型提供了新思路。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