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厨房卫浴 厨卫新闻 正文

产品、服务双管齐下 万和引领厨卫绿色升级

字号:TT 2023-11-21 09:03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通过以旧换新推动行业完成绿色升级是一件不容易完成的“任务”,它需要一个有号召力的品牌率先发起,并通过升级式的服务和产品,提升消费者更新换代的积极性,最终以实际的增长带动行业的绿色发展。

市场环境的急剧变化,将厨卫行业引领到新的路径。厨卫行业如今正在面临一个市场困局,以及一个市场机遇。从新增需求来看,厨卫行业作为房地产的后周期行业,在房地产市场萎靡的情况下,一二线城市新增需求逐渐萎缩,厨卫行业告别高增长时代。厨卫企业需要寻求新的增长点。

然而,房地产红利的退潮并未改变行业的乐观态度,反而敦促着行业向更加积极的方向发展,企业正在不断通过技术创新来进一步挖掘市场空间。行业多年发展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个成熟的市场,更是一个充满了换新机遇以及升级需求的市场。在庞大的存量之下,蕴藏的是同样庞大的焕新升级需求。

在此背景下,万和电气自发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次以旧换新行动,通过切实的服务以及扎实的产品,撬动市场需求,为厨卫市场带来新的增长点,并引领行业进一步完成绿色升级。

以旧换新行动为何由万和发起?

万和电气上周在广州举办的“绿色引领 美好焕新——万和电气全国以旧换新行动”启动发布会不仅仅是一次面向消费者的宣言,更是一次面向行业的倡议。从大环境角度来看,全球气候的变化,正在督促全球各国在气候问题上走向合作,我国提出“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宏伟目标,而欧美各国也在陆续落地“低碳”法案。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了全球产业发展的主流。

在此背景下,通过以旧换新完成使用端的升级,成为了利国利企利民的行动。从企业角度来看,厨卫市场由增量市场转变为增量市场,对企业的业绩增长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企业在进一步攻坚下沉市场的同时,还需要进一步撬动一二级市场的换新需求。

从绿色发展的角度来看,超期服役的厨卫产品尽管还能正常使用,但对能源的消耗也超出了正常水准,甚至还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万和电气通过以旧换新活动,降低消费者的置换成本,是一次一石三鸟的有效决策。

万和电气作为厨卫行业发展的引领者,在燃气热水器领域已经连续十九年稳坐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的行业位置。这背后是万和电气对市场的零售情况、存量情况的精确把控,以及对消费者真实需求的深刻洞察。

更关键的是,万和电气在燃气热水器领域成为行业第一依托的是万和电气持续不断的创新能力。技术创新是万和的立身之本,也是万和得以成长壮大的根本原因,无论时代如何变化,优质的产品一直是制造企业的坚实根基。这意味着,万和电气推向市场的产品,必将为用户带来使用体验上的质变。

也正是因此,万和才勇于成为以旧换新行动的发起者。出于对万和品牌的信任,大批万和电气的存量用户,将成为本次以旧换新行动的直接受益人,在享受以旧换新行动的福利政策的同时,也将以更加优惠的价格购买万和三十周年的旗舰新品。

产品、服务双管齐下

行业掀起的以旧换新行动并不稀少罕见,但真正对市场发挥作用的却不多。因为置换成本过高,以及产品的替代性并不足够强的双重因素在发挥作用。其中让不少企业所忽略的是以旧换新的安装成本和服务成本过高,而导致消费者对换新存在抵触情绪。

在本次行动中,万和电气将置换服务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在以旧换新最高补贴1000元的前提下,进行了服务层面的升级。过去的以旧换新活动,是企业等客上门的模式,这让消费者对换新的规则存在疑虑,其中包括家里的旧厨电能不能换新、能够抵扣多少存在疑问,进而降低了消费者以旧换新的主动性。

因此,在买卖双方都对以旧换新都不太主动的情况下,万和电气加强了本轮以旧换新行动的主动性,通过实际的走访入户,降低消费者的顾虑。万和在本次全国“以旧换新”行动中拿出具体惠民方案:从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万和将开启不限量免费入户安检安全服务、不限品牌的产品保养清洗服务以及全品类的旧机回收服务。同时,以旧换新最高可抵扣1000元,部分产品可享受安装材料费全免服务等。

从策略来看,万和电气开展的行动是从服务用户的角度出发,在提供旧机回收服务的同时,也提供清洗保养的服务。免费的服务模式降低了以旧换新行动的功利性,而更近似于一次公益活动。

这是一举多得的行动,一方面带领行业重视老旧家电的安全检测和更新换代,同时也在鼓励和推动消费者对老旧家电进行及时的维护保养和更换。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这是更加柔和、更加容易接受的模式——即使没有换新的需求,也能享受一次免费的清洗保养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参与本轮以旧换新行动的产品是今年发布的三十周年纪念款套系——万和星瀚套系。据了解,这款套系新品从颜值到能耗到性能都有较大幅度的升级。万和星瀚套系,自其上市以来便凭借时尚人性化设计与超一级能效便受到热捧。

这款产品不仅符合绿色升级的主题,从消费者角度来看,也是一款凝聚了万和三十年技术沉淀的产品——三腔双吸力;超一级能效、5.0KW大火力兼备的星瀚猛火灶;3巡航模式、ECO半管预热技术加持的零冷水热水器,皆是万和基于节能与性能兼备理念上的创新融合。

通过以旧换新推动行业完成绿色升级是一件不容易完成的“任务”,它需要一个有号召力的品牌率先发起,并通过升级式的服务和产品,提升消费者更新换代的积极性,最终以实际的增长带动行业的绿色发展。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