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厨房卫浴 厨卫导购 正文

九阳RF689S热小净:能出开水的净水器

字号:TT 2022-11-01 18:48 来源:新浪家居 我要评论(0)

家电网-HEA.CN报道:高颜值外观,即热秒出大流速,超强净化能力,太空科技&航天抗菌技术……都让这款九阳热小净RF689S实实在在解决了在家也能随时随地便捷地喝到安全热水的问题。虽然价格有些小贵,但绝对是超值的家庭健康饮水必备品!

生活在上海,似乎对于饮水安全这件事一直没怎么担心过。一来家里本来就装了活性炭的净水器,二来平时也会买些桶装纯净水。但是今年这些认知突然发生了改变:3-6月因疫情隔离在家,净水器滤芯过期又买不到纯净水,只能烧自来水。前阵子,“上海水务海洋”官方微信发文的咸潮入侵,多少也让人担心活性炭净水的效果。为了安全考虑,每次净水器出的水还要再用烧水壶烧开再喝,也着实麻烦,思来想去,决定入手现在十分流行的即热净水器。

因为是流行产品,品牌确实多到让人眼花缭乱。但是经过比对,最终还是选择了九阳热小净RF689S。出于两点考虑吧:一来这个产品是活性炭+反渗透过滤原理,对于直饮需求更安全;二来它不仅可以当净水器使用,还集成了即热饮水机的功能,机子直接装在水槽下方,上面的龙头可以直接出开水,很方便而且也节约了厨房空间。

机子是9月20号就送到了,但是因为工作出差,一直到9月29日才回上海,打电话问九阳的客服,师傅能否在国庆期间上门安装,因为我家原本装了其他的净水机,所以先要拆除再做安装,害怕会比较麻烦,毕竟还是希望尽早用上。客服回复可以,且在国庆前一晚,师傅就上门帮我们安装好了产品。完成以后,师傅还整理了一下橱柜中的管路和线材,并且为我们演示了整个操作过程。

虽然净水器主机是安装在厨下,但整个产品颜值相当高。介于灰色与金色之间,九阳特有的“沙丘灰”配色,从远处看颇有玫瑰金的质感。机身尺寸规格为400*150*430mm,整机体积是规则的长方体,且比普通净水器更纤薄,所以即使像我家这种小厨房单水槽的厨下安装也完全没有顾虑。

机身侧面贴着CCLC中轻联颁布的节水认证、母婴认证、A+节水认证和国家水效标识,可见这款净水器在节水和安全资质方面的有着足够保障。

机身正面的盖板是用磁吸方式与机身固定的,拆掉以后里面就是滤芯仓,机身顶部便于操作的凹槽也让滤芯更换变得更人性化。盖板正面上方印有九阳的LOGO和经典橙色品牌图标,下方标注有“太空科技”字样。

这也是我选择这款九阳热小净RF689S十分重要的原因,就是它采用了高科技:太空科技&旋流芯技术和太空科技&航天净水技术。我们知道微生物能够在极端环境中生存甚至茁壮成长,而国际空间站正处在这种“极端环境”中,所以为了避免细菌在这样的环境下发生不可预料的变异,国际空间站的组件都是在无菌环境中制造的。所以采用了太空科技的九阳热小净RF689S不仅只用1根五合一复合抗菌滤芯,就可以达到有效去除150多种有害物质,而且能够有效抑制细菌滋生,抗菌率>99.99%,滤芯可过滤高达10吨水的效果[1]。

*[1] 出自太空科技证书、净热一体组长单位证书、抗菌率报告、去除有害物质检测报告,滤芯检测报告证明

此外传统滤芯的层层保护也对净水器的净水效果提供支撑:滤芯中的PP棉用于过滤铁锈、泥沙等大颗粒物;炭纤维用于吸附异色、异味和余氯;RO反渗透膜用于过滤重金属和细菌;椰壳炭负责进一步改善口感。

因为是会出开水的净水器,所以整个产品还配有一个带触控彩色全面屏的智能龙头。龙头非常有质感,而且上方支持180度左右旋转,可以适应不同的厨台环境。

下面来看下实际使用情况:

轻触龙头上方九阳标志性圆环就可以正常取纯净水,同时屏幕上也会显示实时TDS值,净化效果十分明显。产品说明上显示,该净水器水速高达2.05L/min,纯净水级特优水质,出水要求高于包装饮用水。为了验证其出水速和水质,我们做了简单测试。[2]

*[2]纯净水级特优检测报告:CCLC中轻联颁布的特优水质认证,报告编号2022-RZB087-0007

分别取一杯自来水、一杯九阳热小净出的净水,已经此前家里常备的农***桶装纯净书,用第三方水质检测笔测试TDS值。实测自来水的TDS值是302ppm,经过九阳热小净净化后的纯净水TDS值是43ppm,而农***桶装纯净水的TDS值是53ppm,由此可见这款九阳RF689S热小净的净化能力十分出众。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净水器还支持净水循环技术,在APP中打开“极净模式”之后,在水龙头关闭出水的时候,可以利用原水冲洗RO膜表面残留的废水,降低头杯水的TDS值,从而做到每杯水都能放心喝。

再来看下该净水器的出水速度。取一个有不同刻度的玻璃瓶,计时取水。实测接满1000ml的杯子大约需要30秒钟左右,确实做到了标注的2.05L/min的出水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有一个定量出水功能,通过龙头触摸面板的“水量”键设定好一次出水的量,当出水到达设定值以后就会停止,避免没有及时关闭水龙头导致溢出的问题。出水量也支持多个档位的设定,十分人性化。

除了大水速和超强净化能力外,作为即热净水器,这款九阳热小净还具备多种热水出水模式,并且为了防止烫伤设计了童锁键,使用前需要先解锁。

可以看到,当点开童锁键后,龙头面板上就出现了开水、花果茶、咖啡、冲奶和温水多个档位,分别对应不同的温度。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手动调节,譬如在温水模式下再点击“水温”键就可以调节,范围在45-100度之间。这里我们尝试冲泡一杯花果茶,水温显示为85°,即热秒出大流速,再也不用等水壶烧水了。

此外,这台净水器还具有Wi-Fi联网功能,可以通过小程序查看用水状态,滤芯寿命等。由于该净水器只有一支复合滤芯,所以相比传统5支滤芯的净水器大大节省了耗材的使用成本。据悉,该滤芯的更换周期是2-4年,也可以通过小程序直接购买。

做个总结:高颜值外观,即热秒出大流速,超强净化能力,太空科技&航天抗菌技术……都让这款九阳热小净RF689S实实在在解决了在家也能随时随地便捷地喝到安全热水的问题。虽然价格有些小贵,但绝对是超值的家庭健康饮水必备品!

(欢迎关注家电网微信jiadianwangHEA,点击阅读 家电网头条,最新家电、科技资讯,最专业的新闻资讯解读,我们期待与您分享交流)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