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厨房卫浴 厨卫新闻 正文

以“三好标准”理性升级 华帝走科学品牌之路

字号:TT 2022-07-11 18:39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从华帝对产品的描述,不难看出其对“理性”的理解。产品的升级、生产,技术的运用,都是在理性思维下完成的。好用是一种感性的感受,而让产品好用,就是一次将理性思维用于实践,化作现实的过程。

以2017年作为分界点,厨电行业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7年以前,厨电行业一度被认为是家电行业最后的价值高地,但在2018年到来以后,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降温,厨电行业进入负增长时代。企业获取利润的方式与逻辑也发生了转变,一方面来源于对增量市场中小品牌份额的蚕食,另一方面则是来自增量市场产品结构升级的拉动。

这要求企业做出两方面的转变,企业需要成为攻守兼备的企业,因为市场增量空间已经萎缩,企业需要在蚕食其他品牌份额创造增量的同时,也要守住手中的用户;另一方面,企业需要通过新产品的推新卖高,创造新的市场增量并提升利润。这需要企业进行产品、品牌、营销等全方位的升级,并通过概念、技术与产品,与用户间形成更具粘性的链接

形势的变化,让企业更加难以止步不前。不过,形势的紧迫却没有让企业慌了手脚,反而在竞争中,激发了企业的生命力,让企业对市场、对自身都有了更加精准的认知,作出更加进取的应对。

近日,以“甦”为主题的2022年华帝品牌新品发布会举行,当天,华帝发布了2022年全新的品牌战略,包括全新品牌LOGO、制定“好用、好看、好清洁”三好厨电标准、践行“科学品牌”道路及提出“认真生活”品牌价值主张,并推出华帝三好集成灶、全新宠爱套系产品以及全新形态近拢吸橱柜烟机、创新款主副三腔油烟机、新升级智能鸳鸯灶等一系列新品。

以“三好标准”理性升级 华帝“甦”醒走上科学品牌之路

三十而立 甦即新生

以“甦”为主题,让这场发布会拥有了更多解读空间。

用拆字法来看,甦也就是更生,更有更新、生命之意,所以甦字也可理解为新生。而在粤语中,刚出生的婴儿,也被称作“甦虾”。因此,从主题的选定来看,这场发布会也让华帝这个品牌,有了新的生命形式。

但从另一个角度出发,也有了“更美好的生活”的理解,这恰恰对应了发布会前,华帝与新世相联合发布出品的年度品牌态度片《认真生活》所传递的内涵。因此,这场发布会不仅蕴含了华帝这个品牌的新生,同时也蕴含了华帝“认真生活”的品牌新主张。

而华帝的品牌本身新在何处,则要回归到发布会本身来解读。

经过了30年的发展历程,华帝对厨电的理解,已经经过了几轮换新。在发布会现场,华帝股份董事长、总裁潘叶江指出,厨电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 “从少到多” “从多到简”三个阶段,如今正式步入“从简到精”时期。为了让品牌更加符合“从简到精”的调性,华帝颠覆了使用了30年之久的繁体LOGO,转变为更简洁易识别的简体中文。品牌标志的优化升级秉承了“驭繁为简”的设计理念,呼应品牌“回归产品主义”的内核,将复杂的留给华帝,将简单地呈现给消费者。

以“三好标准”理性升级 华帝“甦”醒走上科学品牌之路

这是一种品牌精神的巨变,繁体字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表现形式,表明华帝是传统的中国企业,迎合的是上一个世代乃至上两个世代消费者的审美偏好,讲究的“意”。这与华帝近些年不断链接年轻消费者的举动以及华帝新的品牌主张相悖,华帝需要更加贴近年轻消费者的品牌LOGO。

在发布会上潘叶江也提出,华帝将践行“科学品牌”道路,以务实、诚实、专业的态度,带给消费者充分的确定感,展示华帝厨电领域专业的品牌面貌。

“科学品牌”的背后,是华帝对消费者取向、偏好以及需求的精准判断。华帝认为,厨电市场每一个阶段引发的变化,实质上是消费者世代更替而产生的需求变化。在Z世代已经成为了主流消费群体的当下,符合其特质的精享族、懒宅族、成份党、技术党、数据党前赴后继的成长起来,他们关注并重视产品背后的机理和打造过程,追求一种更加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简而言之,就是这一代消费者更加理性。

因此华帝设立了“科学品牌”的标准,这是依据“消费者更加理性”的判断下,而诞生的。“科学品牌”的本质源于实证精神,它必须带给消费者充分的确定感, “言行一致、品质稳定、形象专业、权威背书、数据透明、流程公开”等。

打造“三好标准”厨电:好用 好看 好清洁

如果说,“科学品牌”的主张,让消费者花时间接受科普,那么产品本身就是华帝对消费者最真诚的告白。消费者透过产品感受企业的品牌主张,进而与企业间形成稳固的链接,让用户成为品牌的拥趸。因此,“科学品牌”不是,也不能是一类宣传话术,它需要让消费者实实在在地感知到。

产品是最直接的。为此华帝特别提出了“三好厨电”的产品标准,即“好用、好看、好清洁”,顾名思义,好用的是产品功能,好看的是产品高颜值,好清洁的是倡导由外到内的双向清洁能力。华帝提出三好厨电,本质上是让人们对产品的感受,由感性层面进入到理性层面。

华帝认为,“好用”就是理性科技,它不但帮助消费者解决实际问题,还能给消费者带来独特使用体验;“好看”的本质离不开功能美学,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让消费者自己体会到带给他的烹饪美感;“好清洁”全方位地涉及到华帝对材料、工艺以及工业设计的深度思考,不仅要表里不一,还要主动、被动协同。

以“三好标准”理性升级 华帝“甦”醒走上科学品牌之路

在本次的发布会上,华帝在“三好”厨电的标准下,再推出了华帝三好集成灶、华帝近拢吸橱柜烟机、华帝新一代鸳鸯灶以及华帝巨能洗干态洗碗机等新品。华帝三好集成灶在功能上,囊括了消毒款、蒸箱款、以及最新的独立蒸烤款,能够全面满足不同层级、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实现了集成灶赛道的全品类覆盖。

全新系列的近拢吸橱柜烟机,实现了“三好”升级。其应用的华帝三腔拢烟技术,拢烟区域达到行业最大,相对传统单腔扩大39.3%,中心集中抓取,两侧瞬吸强排,油烟逃逸量减少68%,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华帝新一代鸳鸯灶则对火候进行了全面升级,运用多重技术,使得新一代聚能燃烧技术,热效率高达84%,创造灶具火力新巅峰。华帝巨能洗干态洗碗机通过领先技术,实现同类洗碗机容量洗净新突破。12套大容量,1.18最优洗净率,1级最高水效等级,可直接替换消毒柜的尺寸设计,完美解决用户大容量及洗消烘存的产品需求。

从华帝对产品的描述,不难看出其对“理性”的理解。产品的升级、生产,技术的运用,都是在理性思维下完成的。好用是一种感性的感受,而让产品好用,就是一次将理性思维用于实践,化作现实的过程。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