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厨房卫浴 厨卫新闻 正文

以技术破局 万和厨卫产品的智能化之路

字号:TT 2022-03-25 18:39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万和电气出口销售业务出现了22.95%的增长。可以说,万和正通过雄厚的企业实力推动中国制造、中国品牌走出去,让更多中国产品走进国际市场,为民族企业的海外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

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飞速发展为厨卫行业带来了全新的拓展空间,如何迎上飞奔而来的新商业模式和商业机会,成为了厨卫企业近几年来所有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然而直至今日,依然少有企业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到底什么才是智能”依旧是一个疑问。

语音操控?手机联动?尽管创造了新奇的体验,但并未直达“智能”的核心。厨卫产品与智能的联合的最终路径必然是使用体验的提升。这和消费者的真实诉求不谋而合,以吸油烟机来说,消费者购买吸油烟机的目的是为了在最快的时间内把油烟吸干净,不管是采用智能技术还是其他技术,只要能解决这个问题,就是一台好的吸油烟机。

而家电网主编李韬也直指消费者的痛点,他表示智能厨电本身不是目的,真正的目的是通过厨卫产品的智能化为消费者创造更大的价值,通过智能化使厨卫产品真正贴合顾客需求。

另辟蹊径

万和所探索的厨卫产品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并非进行功能的叠加,而是将功能相乘,来达到效益的最大化。以最近万和发布的全新大风压潜吸油烟机L38TF来说,它将万和科技中心自主研发的核心潜吸变频技术与数字化AI算法技术相乘,打造完美符合用户对数字化品质厨房的美好想象。

作为一个以技术发家,非常注重消费者体验,以解决消费者痛点为自身使命的企业,万和在研发设计L38TF时的落脚点,是让L38TF全力执行其作为吸油烟机产品的本职工作,它要创造的,是一个轻松、干净、无油烟、健康的烹饪空间。所以其在“智能”上,是进行了精简的。万和从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出发,撇去了花里胡哨的屏幕,而让智能技术全力服务于清除油烟这一功能。

万和全新大风压潜吸油烟机L38TF,采用万和最核心的智感变频技术,动力澎湃的变频电机结合智感变频,实现24m³/min强效吸排,并在数字化AI算法技术加持下,精准匹配风量及风压,油烟越大,吸力越大!高速运转下的电机,依然安静如初。再叠加自动巡航感应技术,该烟机匹配实时检测风道阻力值,最大风压值达1000Pa,油烟、异味无所遁形,零逃跑。

屏幕+吸油烟机,是功能的叠加,并未改变消费者的使用体验,但数字化AI算法+吸油烟机,却是效率的翻倍提升,只要打开吸油烟机,它就在全力地完成任务,让烹饪空间始终清新。

术的引领者和推动者?

在厨卫产品真正的智能化和数字化难有进展的时候,万和能够推出满足用户智能化需求的产品,这离不开其生长的土壤以及根植于基因的对技术的执着。1992年,万和创始人研发出中国第一台超薄水控全自动热水器,开启了万和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建业之路。至今,万和在厨卫电器领域拥有55项行业先进技术,拥有2200多项专利。其中在燃气热水器领域,更是具备行业专家级的位置,其产品的研发动向,深刻​地​影响着行业的前进方向。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发布的全线富氢天然气型家用燃气具。这是一个非常具有前瞻性的研发产品项目,一方面富氢天然气型燃气灶具并未形成完善的商业市场,乃至于欧美发达地区也仅处于试验运行阶段,未进入正式的商业化阶段。这让万和成为了此类产品的首创者。

另一方面,当前双碳目标成为了我国重要的发展目标,我国正处于能源转型的十字路口,汽车从燃油转向新能源,而家电行业也向着节能减碳的方向发展。在国家层面,国家能源局2020年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能源法》,首次将氢能源列入能源范畴,释放出了氢能产业化的信号。

之后,万和便迅速启动以富氢天然气应用为目标的氢能开发项目,这背后体现的是,万和对产业环境风向的把握。产业的发展机遇犹如风口,能让任何企业腾飞,但考验一个企业的是,如何站在正确的风口上。而万和的每一个毛细血管,每一寸皮肤都仿佛安装了高灵敏度的感应器,在政策动向发生变化时,便瞄准了其中透漏出来的产业道路。而更惊人的是其反应能力和组织能力堪称飞速,万和在一年内,完成了组建研发团队、投入专项资金,进行实验和试错等多项工作。

事实上,万和在行业中一直充当着行业开拓先锋的角色,除了富氢天然气型燃气具外,仅在2021年,万和就涌现了多项行业领先技术,其中包括探索智能与热水器的可能性的智能浴控器,以及在燃气热水器上的产业化应用、鼓风增压垂直燃烧技术及健康烹饪控温技术在集成烹饪灶的应用、高效燃烧换热与多维降噪技术在大功率强排式燃气热水器的应用研究、增压技术在家用燃气灶上应用的研究4项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毫无疑问,以万和积极进​取的​研发心态和强劲的研发实力,万和的研发成果,必将引起行业技术的整体前进。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万和电气出口销售业务出现了22.95%的增长。可以说,万和正通过雄厚的企业实力推动中国制造、中国品牌走出去,让更多中国产品走进国际市场,为民族企业的海外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