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厨房卫浴 厨卫新闻 正文

老板电器烹饪创造者大会 构筑数字化烹饪厨电新生态

字号:TT 2021-09-29 16:52 作者:罗宾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从产品力、到研发力、再到品牌力,老板电器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创造,而其“中国厨电第一品牌”的龙头形象也变得愈发明显,有理由相信,老板电器“创造中国新厨房”、“创造人类对厨房生活的一切美好向往”的愿景,将会在可见的未来加速实现。

中国厨电品牌中,老板电器无疑是科技气息最为浓厚的代表。

从单体油烟机到中央油烟机、集成油烟机,从厨电单品到“老板4件套”厨电套系化解决方案,从传统制造到行业首个“未来工厂”,“零点制造”……纵观老板电器近年来在厨电领域取得的成果,将称其为行业的“创造者”,并不为过。事实上,“创造中国新厨房”,“创造人类对厨房生活的一切美好向往”,也正是老板电器一贯以来的Slogan。

9月25日,老板电器《你好,创造者》第一届烹饪创造者大会在线上举行,会上,老板电器发布全新一代新厨房套系产品“创造者系列”,此外,老板电器“数字化烹饪生态平台”也同时在会上亮相。从产品命名不难看出,老板电器对于“创造”这一口号,有着充分的自信,而事实也证明,老板电器确实拥有着这样的底气。

 “创造者系列”创造了什么?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新一代新厨房套系产品“创造者系列”,由油烟机、灶具、蒸烤炸一体机、洗碗机组成,依据老板电器所述,“创造者”系列代表着老板在数字化烹饪领域探索的最新成果,实现了在美学、智慧、标准上的全面进阶。

在整体美学上,“创造者系列”将源于寒武纪冰川的视觉灵感应用在产品外观上,搭配金属拉丝纹理,以及极光设计语言,改变了过往厨电笨重沉闷的印象,营造出简与奢之间的美感,还原厨房纯净之美。

在创新技术上,创造者系列搭载行业数字化最高水平的智能化应用——独创的AI中式烹饪曲线。在油烟机的运用上,蜂频传感器与AI烹饪曲线精算相互配合,每秒40次的实时探测,在油烟机升腾之前,就能预判油烟大小,达到“1秒控烟”的理想效果。在蒸烤炸一体机上,精准还原了4000余道大师美味菜谱,让厨房小白也能轻松还原美食。在洗碗机上,AI中式烹饪曲线帮助机器主动判断浊度,智能匹配清洗力度。

与“创造者系列”一同发布的,还有大厨珐琅蒸烤炸一体机以及洗消一体机WB723两款新品。大厨珐琅蒸烤炸一体机在外观上采用海盐蓝、柠檬青、树莓红配色,带来高颜值的同时,将嵌入式耐用产品的设计理念率先运用到台式产品中,是行业内首款台式珐琅蒸烤炸一体机;洗消一体机WB723将洗碗机、消毒柜和碗柜集成于一台机器,除了搭载清洁指数创行业新纪录的专利三叉鲸喷洗技术、独立105℃光焱烘干技术等升级核心性能外,其首创的独立烘干模式,可以跳过机洗的程序,进行单独烘干杀菌,这也是市面上首款带有这一功能的洗消一体机。

老板电器CMO叶丹芃在发布会上将“创造者系列”形容为“一套为热爱烹饪创造的你量身打造的烹饪神器”,以及“一套集科技与颜值为一身的顶尖之作”。在新品发布会上,叶丹芃表示,希望“创造者系列”助力更多烹饪者烹饪创作、激发烹饪创造力。

数字化烹饪生态平台有何优势?

除了“创造者系列”新品外,此次发布会上还有一个大亮点——即老板电器正式提出的“数字化烹饪生态平台”。

在发布会上,老板电器总裁任富佳对数字化烹饪生态平台作出了诠释:由硬件系统、软件系统、中式烹饪美学系统、智能制造系统共同构成,通过链接用户与产品,硬件与软件,从而实现对烹饪的赋能与助力。

如何理解?在我看来,如果将“创造者系列”比作电脑中的硬件配置,那么数字化烹饪生态平台,就是为这一套硬件运行提供支持的重要操作系统。

据了解,上述“创造者系列”中搭载的进阶智能功能,便是依靠数字化烹饪生态平台中的“AI中式烹饪曲线”技术实现。据老板电器表示,每一道菜烹饪时的火候大小、温度高度、时间长短等这些因素组成了一条独一无二的曲线,通过解构每一刻的曲线变化,再通过AI精算,即可精准掌控每道菜式的烹饪节奏,从而为用户提供烹饪前、烹饪中、烹饪后的一系列产品智慧解决方案。老板电器还表示,目前已经将“AI中式烹饪曲线”广泛运用到了所有的品类当中。

凭借老板电器打造的ROKI智能烹饪系统,在传感设备的支持下,将烹饪过程中每道菜每个步骤所需要的温度和时间数据化,数字化烹饪生态平台可以不断地优化和丰富AI中式烹饪曲线数据库,并在沉淀海量数据过程中,从中找出规律和最优解,“反哺”到用户烹饪中去。同时,通过老板烹饪创作工场小程序,用户可以记录、还原个人专属烹饪曲线,并在平台上实现学习与分享。据了解,目前老板电器已经收集了近5000组烹饪曲线,其中更包括了中国八大菜系的宗师、著名餐厅、以及美食达人的独门烹饪曲线。

中式烹饪美学系统也是本次发布的“数字化烹饪生态平台”中的亮点。众所周知,烹饪讲究“色、香、味”俱全,一道菜除去味道本身,用餐的环境、食物的外观、摆盘的方法,也同样重要。而中式烹饪美学系统包含了产品的工业美学设计、烹饪的场景美学设计和食物的美学设计,用户可以在烹饪创造过程中更好地感受美学的魅力,从而更好地激发出烹饪创造欲望。

最后是智能制造系统。作为行业首批成功打造未来工厂的企业,老板电器以用户为核心,数字驱动业务为基础,融合云计算、AI等技术,实现市场与用户零距离、研发与用户零距离、制造与用户零距离,用户在烹饪过程中记录、收集、反馈、沉淀的海量数据,将会用来精准指导产品规划、产品开发、精准营销、精准服务和精准制造,更好地赋能烹饪。

对于数字化烹饪生态平台,老板电器总裁任富佳在会上寄予了厚望:“‘数字化烹饪’是对于烹饪的重新定义与变革,对于个人和家庭而言,数字化烹饪能降低烹饪的门槛,同时增加烹饪的参与感;而对于整个厨电行业,数字化烹饪将加速推进产业的转型升级,从而推动整个行业从‘经营产品’向‘经营用户全生命周期’的转变。”

厨电龙头的底气

在谈及当下厨电产业的发展趋势时,大抵离不开智能化、网联化、精品化、本土化等几个参考答案。然而,明白道理是一回事,要真正做到,又是另外一回事。可以看到的是,从“创造者系列”到“数字化烹饪生态平台”,当下的老板电器,已然找准了发展的快车道。

据此前老板电器发布2021年半年报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老板电器实现营业收入43.26亿元,同比增长34.72%;详细来看,2021上半年,老板电器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收入同比增加26.69%、37.80%、4.76%,表现均优于行业,其中,油烟机在线上、线下以及精装修渠道市场份额均位于行业第一;厨电套餐线上零售额市场份额与市场地位均位列第一,零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率为24.3%,市占率保持绝对领先。

不仅在产品与市场层面领先,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规模以上制造企业基本普及数字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初步实现智能转型;到203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全面普及数字化。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数字化转型已经从过去可选的“附加题”,变成了产业发展与升级的必选项。作为行业中率先实施数字化智能转型的企业,老板电器先发优势不可谓不明显。

从产品力、到研发力、再到品牌力,老板电器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创造,而其“中国厨电第一品牌”的龙头形象也变得愈发明显,有理由相信,老板电器“创造中国新厨房”、“创造人类对厨房生活的一切美好向往”的愿景,将会在可见的未来加速实现。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