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厨房卫浴 厨卫新闻 正文

KBGHE看方太:科技驱动产品迭代 助力幸福升级

字号:TT 2019-10-16 13:51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继8月发布集成烹饪中心和净水机两大“新物种”后,方太再次“秀出肌肉”,携御厨智能套系、两箱全蒸烤烹饪机、JEM7灶具等众多新品亮相。通过硬核科技的技术储备,进一步为厨电存量市场打开发展的潜力空间,显示出厨电产品的未来发展趋势。

伴随着消费升级的跃迁,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逐渐从客厅延伸至厨房、卫生间等空间,厨卫品类也日益成为家居业的重点发力领域。10月10日,2019中国绿色厨卫、燃气用具及家居五金博览会(下文简称“2019 KBGHE”)在上海举办。作为行业重要展会,其集中展示了行业最新产品与科技,并为消费者提供全新厨卫生活样板。

2019 KBGHE方太展位

继8月发布集成烹饪中心和净水机两大“新物种”后,方太再次“秀出肌肉”,携御厨智能套系、两箱全蒸烤烹饪机、JEM7灶具等众多新品亮相。通过硬核科技的技术储备,进一步为厨电存量市场打开发展的潜力空间,显示出厨电产品的未来发展趋势。

尽展硬核科技实力 新品如何重构厨房想象?

“语音+”厨房 有何不同?

如今,智能生态成为众多消费品行业的发展重点。厨电作为智能家居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智能化程度较低。行业的普遍共识是,厨电智能化尚处于普及期。例如,“语音+”已在诸多家居产品实现落地,但针对厨房高噪音、高油烟环境的语音助手尚存在市场缺口。

方太于2019 KBGHE发布御厨智能套系

在此次展会上,方太全新推出的御厨智能套系,除集结了代表方太最高水准的系列单品外,最大亮点便在于搭载了首款面向中国厨房的智能语音助手。相比于市面上覆盖全场景的家居语音助手,它最大特点在于,依托方太对中国厨房环境和烹饪习惯的长期研究,专攻厨房场景。

方太御厨智能套系产品采用核心降噪技术,在爆炒、水龙头开启等噪声环境下依然能够清晰识别用户语音指令,而且能够实现语音序列优化、丰富厨房语料库,带来颇具未来感的人机交互与智能烹饪新体验。

是蒸箱也是烤箱,如何演绎1+1>2?

除此以外,方太此次还发布了一款烹饪机——两箱全蒸烤烹饪机。这款产品直观的特点是拥有上下两个腔体,分别满足蒸和烤两大功能,帮助消费者更自由的选择烹饪方式。众所周知,中式厨房对“蒸”的频次要求较高,但遇到蒸碗蛋羹、蒸个包子等需求时,用大腔体蒸箱颇有“牛刀杀鸡”之感。这款蒸烤烹饪机对结构进行改良,上腔体设计为体积小、升温快的便捷蒸腔,下腔体设计为蒸烤一体的大腔体,用户便可以根据轻量早餐或专业烹饪等不同需求进行自由选择。

2019 KBGHE现场展示方太两箱全蒸烤烹饪机

目前市场上的同类产品普遍“重烤轻蒸”,方太的两箱全蒸烤烹饪机在性能上则“蒸烤双强”,实现了1+1>2的美味哲学。这无疑为用户的烹饪手段及生活方式打开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蒸烤需求外,针对中式烹饪偏爱的“爆炒”,方太全新推出JEM7灶具。高达4500W的最大火力,75%的热效率,“万无一失”的一次点火成功率,再次刷新行业及用户对灶具的认知。方太在今年8月强势发布的两大“越级新物种”——集成烹饪中心与净水机,再度亮相,凭借核心科技创新和强大性能吸引了众多参展人员的目光。

如何激活低迷市场?方太的主动进化

近年来,厨电市场正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在变化的市场环境下,创新遭遇“冰与火”的考验,部分企业对行业失去信心,创新停滞不前;也有企业对待创新的心态失衡,在技术和产品创新上陷入“为了创新而创新”的误区。

方太从成立那一刻起,产品创新一直是其核心能力,也正是因为创新,方太才得以成为厨电行业的领军品牌,带动整个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二十几年。对于创新,一方面,方太在研发上坚持投入,每年不少于销售收入的5%。另一方面,方太对创新一直保持着耐心,不急功近利。方太有800多位研发人员,并愿意给团队3年、5年,乃至更长的时间,去创造真正对用户有价值的好产品。

存量市场的特性之一,便是行业驱动力从传统的规模扩张逐渐转向产品结构升级。面对尚处低迷的市场行情,方太基于自己强大的研发储备与深厚的技术积淀,厚积薄发,近年来频频发布有影响力的产品——水槽洗碗机、智能升降吸油烟机、集成烹饪中心、净水机等等。

2019 KBGHE现场展示方太集成烹饪中心

据公开资料显示,方太水槽洗碗机一登场便以单品实现了对整个中国洗碗机产业的全面引爆,上市当年市场占有率便达到18.8%。在方太水槽洗碗机的带领下,中国洗碗机市场开始爆发,同年洗碗机市场零售额和零售量同比增速分别达到了74%和70.3%,中国洗碗机零售市场从15年的10亿元一路上涨到18年的56亿元。可以说,方太水槽洗碗机以一个厨电新品类,“引爆”了一个产业。

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曾在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不能为了创新而创新,必须是能够为顾客带去有意义的一些功能,能够创造顾客的需求。方太水槽洗碗机称得上是“主动创造需求”的代表作。

潜心储备,厚积薄发,从“满足消费者需求”到“主动创造需求”,是方太基于行业发展、市场变化、用户需求等方面洞察探索出来的发展路径。它承担了引领消费者需求之职,也担负了激活市场、推动行业进步之责。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