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厨房卫浴 厨卫新闻 正文

什么是健康好水?方太用8年时间找出了答案

字号:TT 2019-08-13 15:53 作者:HEA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对于方太来说,更重要的是终于能为众多家庭送上真正的“健康好水”。有了方太新品净水机,以后人们无需在千里迢迢做“大自然的搬运工”,在家中就可以喝到大自然的“健康好水”。

【家电网HEA.CN 8月13原创】什么是健康好水?

近年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饮水健康问题已经得到广泛重视,人们对饮用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始追求“健康好水”。各种打着天然、健康的概念水应运而生,像高山雪水、地下深层水等水源,更是受到人们追捧。据陆军军医大学舒为群教授在《健康饮水,中国人平衡膳食的重要组成》指出:只有做到安全无害、矿物质平衡、并且无人工添加方式改善水质,能够保持水质天然属性的水才能称得上健康好水。

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自来水仍然是其主要用水来源。经过自来水厂净化的水是合格的,但污染会产生在输水和二次供水的过程中,输水管道、小区储水池等都有可能对自来水造成二次污染。常见的煮沸方式只能杀灭水中的细菌,但对于自来水中残留的重金属、杂物以及耐高温的微生物等仍无法排除,和标准的“健康好水”差之甚远。长期饮用劣质饮用水会对人体造成慢性且持续的伤害,解决饮水健康问题刻不容缓。

使用净水机是目前家庭常见的净水方式。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的净水技术主要可以分为反渗透和超滤两大类,其中反渗透过滤精度更高,能够过滤包括重金属在内的水中杂质,但会连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也一并滤除;而超滤技术虽然能在过滤同时保留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但却无法滤除重金属杂质。现有的净水技术无法兼顾“安全”与“健康”,无论哪种,都不能称得上是“健康好水”。

方太:在家生产健康好水

净水机核心技术在于膜技术,但由于我国净水机市场起步较晚,技术积累有限,目前国内市场上高端净水机使用的膜技术仍然需要依赖进口,尤其是像RO反渗透膜一类的高密度原材料。缺乏核心技术的掌握,一定程度上局限了净水机的发展方向。

原有的道路走不通,意味着必须另辟蹊径。既然普通的超滤和反渗透技术都不能做到“健康好水”,那就研发出一种新的既可以滤除重金属杂质,同时又能保留有益物质的“选择性过滤”方式。作为厨电行业的领军者,方太历时8年研发出新品净水机,终于成功为亿万家庭带来了健康好水。

据了解,方太最新推出净水机新品搭载了方太创新研发的“NSP膜色谱双效净水技术”。通过大通量中空纤维膜丝和膜色谱定向选择性过滤的复合叠加,能够精准抓取并过滤重金属离子,同时将钙镁等矿物质保留下来,做到对水高度净化的同时保留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经过方太净水机选择性过滤的自来水是既安全,又含有有益矿物质的天然“健康好水”。

对于行业而言,方太净水机技术无疑一举攻破了长久以来困扰整个净水领域的壁垒,创新了健康净水的新模式。其“NSP膜色谱双效净水技术”不仅体现了中国家电企业拥有了自己研发净水技术的能力,其净化效果并不低于国际领先水平且更加有益人体健康,而且具有极高的实际应用价值,有望打破目前国内高端净水膜主要依赖进口的局面,可以说意义重大。

而对于方太来说,更重要的是终于能为众多家庭送上真正的“健康好水”。有了方太新品净水机,以后人们无需在千里迢迢做“大自然的搬运工”,在家中就可以喝到大自然的“健康好水”。

方太创新与企业使命

从0到1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由于缺乏技术的积累,摆在方太面前的是一条“高门槛、高投入、高风险”的研发道路,面对理想与现实,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指出,“我们要从消费者出发,做别人不能做或者不愿意做的事情,无愧做美善产品的初心!”在“为了亿万家庭的幸福”的企业使命驱动下,方太开始了在净水研发道路上的上下求索。

为了让亿万家庭真正喝上“健康好水”,方太从2012年起开始了对净水技术的研究,组建50人研发团队,建成了近1600平米的中试研发工厂及2个专业净水实验室。在经历100多种核心技术材料选型验证,1万多次实验验证测试,终于在2017年迎来了净水技术质的突破。

市场竞争激烈,谁能早一步推出新品,就意味着谁能早一步抢占市场。然而方太却并没有着急将研发产品推向市场,而是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去不断打磨、完善净水机细节。在方太看来,只有将用户视为亲人,抱着为亲人研发的想法去做事,才能察觉到用户的真正痛点。具体落实到产品上,研发人员生产出来的净水机要先过自己这一关,只有做到让自己、让亲人也能放心使用,这样的产品才能算合格,才能给顾客使用。

为了将更好的产品呈现在用户面前,在经过研发人员的内部试用和改良后,方太又寻找全国25个典型水质区域的400名极客用户,通过实际使用得到的反馈不断完善净水机细节。直到2019年,这款经过千锤百炼和精打细磨,带着爱与坚定信念的净水机新品才终于呈现在大家面前。

在方太看来,创新的目标不应只是逐利,更要坚持为用户打造美善产品的初心,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个有社会担当,被用户认可的品牌。从畅销超6年的智能风魔方吸油烟机,到引爆中国洗碗机市场的水槽洗碗机,方太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了亿万家庭的幸福”的企业使命。可以预见,这款净水机也将一如过往的产品,在撬动千亿净水市场的同时,给更多家庭带来更健康、幸福的体验。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S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